#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2-13

文翠珊傳夏季辭職 阻約翰遜拜相

 

  歐盟拒絕重談脫歐方案,令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修改方案的打算成空。文翠珊再向國會交代,仍堅持可以達成一份獲國會支持的脫歐協議,但未必可趕及本月26日表決。

 

  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文翠珊正準備今夏主動請辭,並對繼任人選作出部署,務求阻止疑歐派的前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登上首相寶座。

 

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文翠珊(圖)正準備今夏主動請辭。 (CNS資料圖片)

  

  文翠珊昨日到國會交代脫歐進展,她表示,談判正處於關鍵階段,需要專注爭取國會所要求的修改,如期實現英國脫歐。她稱,透過修改北愛爾蘭擔保方案、保障及加強勞工權益和工作環境、強化國會在下階段談判的角色,相信脫歐協議將可獲得國會支持。

 

工黨:消耗時間 逼議員就範

 

  與此同時,文翠珊對國會提出要求,就是需要多一些時間來處理。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批評,文翠珊任由時間流逝,是企圖藉此迫使議員支持她的方案,並就國會何時進行具意義及最終表決,再次提出質問。

 

  英國脫歐大臣柏建熙(Stephen Barclay)早前再跟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會晤。後者重申,歐盟不會重啟脫歐方案談判,這亦意味文翠珊幾乎不可能兌現1月29日修正案的內容,改變脫歐方案中的北愛擔保方案。

 

  消息指,若下議院堅持要移除北愛爾蘭擔保方案,文翠珊將會讓議員辯論其他脫歐選項,在2月27日前表決。

 

  

  與此同時,文翠珊被指正謀劃脫歐後的英國政治部署,準備在夏季辭職,並冀阻止疑歐派的前外相約翰遜當上首相。

 

  英國《太陽報》引述消息報道,文翠珊希望透過主動退位,於繼任人選取得較大話語權,並定出時間表,讓保守黨在10月的年度黨大會上正式選出新黨魁。有推測指,文翠珊認為趁現在自己尚算有影響力時,主動部署往後政局,會較有把握阻止政治對手約翰遜上位。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