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4-29

日新皇德仁後日即位 總開支逾11億

 

  日本新皇德仁將在5月1日(周三)即位,並正式啟用新年號「令和」。日本今次「改朝換代」,總開支料超過160億日圓(逾11.2億港元)。

 

日本新皇德仁將在5月1日即位,並正式啟用新年號「令和」,料開支逾11.2億港元。 (iStock圖片)

  

  開支包括籌劃退位及即位儀式、翻新皇居、增聘人手等。此開支比明仁在1989年即位時所花的費用,高約30%。

 

  日本傳媒報道,在2019年財政年度預算案中,與皇位繼承相關的預算款項為144億日圓;加上2018財年和2020財年預算案的相關開支,合計超過160億日圓。

 

  

今明兩年 各地辦43紀念活動

 

  由今年4月起,日本皇室陸續展開多個紀念活動,為期長達大半年,包括9個大型儀式,開支料達36億日圓。

 

  在今年10月22日所舉行的「即位禮正殿儀式」,料需花費10億日圓,其中一部分是用於運送及翻新「高御座」及「御帳台」,屆時新皇與皇后需分別站上高御座及御帳台,意義與中國古時的龍椅類近。

 

  「大嘗宮之儀」將會在11月14日及15日在東宮御所舉行。籌劃這個儀式及其他相關費用料達27億日圓,此開支遠高於明仁當日即位的22億日圓。

 

  此外,除了一些重要的儀式外,在今明兩年,日本各地亦會舉辦43個活動,日本政府已撥款32億日圓籌備這些活動。

 

  

翻新皇居 擴充人手

 

  而德仁即位後會遷入皇居御所,原居該處的明仁則遷到東宮御所,但東宮需要翻新,明仁要暫住東京都港區的高輪皇族邸,翻新維修費用便超過35億日圓。

 

  此外,明仁退位後,會維持原有所有的禮遇,日本皇室需要聘請人手,把人手由原有159人擴充至191人,預料需花費約29億日圓。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