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9-06

颶風蹂躪巴哈馬20死 總理:「世代毁滅」

 

  颶風多里安(Dorian)吹襲加勒比島國巴哈馬(Bahamas)逾24小時後,正沿美國東岸向東北移動,並已減弱為3級颶風。但多里安在巴哈馬造成最少20人喪生,總理更形容颶風在當地造成「世代毁滅」(generational devastation)。

 

颶風多里安掠過佛羅里達州(圖)後逐步減弱。 (iStock)

  

  美東沿岸嚴陣以待,但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發布錯誤信息,展示颶風舊路徑圖,指稱多里安將進入墨西哥灣,吹襲亞拉巴馬州,惹來非議。

 

  颶風多里安掠過佛羅里達州近岸時逐步減弱,至本港時間周四(5日)傍晚已降為3級颶風,並在南卡羅萊納州對開海域,繼續朝東北方向移動;預定在本港周五(6日)清晨進入北卡州近岸,進一步減弱為2級颶風。

 

持舊路徑圖堅稱 惹非議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NHC)提醒,南卡州將面臨風暴的重大威脅,其中在旅遊勝地的默特爾海灘(Myrtle Beach)便可能出現2米高的巨浪。沿岸的佛州、佐治亞州、南北卡州便合共疏散逾200萬人。

 

  雖然華府密切監察颶風情況,但特朗普似乎未及接收最新資訊,周日(1日)宣稱多里安會移向西面,進入墨西哥灣並吹襲亞拉巴馬州;其後被美國國家氣象局糾正。

 

  但特朗普仍然堅持己見,於Twitter上載相片,以圖證明說法正確,但據悉他展示的多里安路徑圖已是一周前的舊圖。

 

  早前遭多里安吹襲的巴哈馬,則變得滿目瘡痍,北部大量房屋倒塌,島上嚴重水浸,部分地區水深逾2米,陸地滿是擱淺船隻,境內唯一國際機場亦損毁嚴重。

 

巴哈馬機場損毁 7萬人受災

 

  總理明尼斯(Hubert Minnis)在周三(4日)晚上形容,多里安造成的破壞是「世代毁滅」,預計死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聯合國表示,多達7萬名巴哈馬人急需人道援助。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