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3-05-31

美國制裁中國及墨西哥17實體及個人,涉假冒芬太尼

  美國財政部公布,制裁中國及墨西哥共17個實體及個人,指控他們生產假冒的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Fentanyl),並運往美國市場銷售。


  當中7個實體及6人來自中國,包括廣東惠州的壓丸機供應商尤里科技發展以及與該公司有關聯的三名中國公民郭春艷、郭運年和郭瑞光;深圳的亞新通用機械;在香港註冊但位於深圳的亞新電子科技等。另外1個實體及3人來自墨西哥。


  財政部指,有關公司及個人參與銷售壓丸機、模具及其他設備,在藥丸上印上假冒商標,再將假冒的「芬太尼」運往美國,導致死亡,並摧毀成千上萬的家庭,會致力運用所有權力打擊生產非法藥物的幫兇,破壞這些藥物的生產及構成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指出,這是拜登政府通過破壞全球非法芬太尼供應鏈來拯救生命的全政府行動的一部分。行動針對的是從事非法活動的個人與實體,而不是特定國家。

 

撰文:經濟通中國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