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7-27

日殘疾中心斬人案19死25傷 前員工自首

  日本神奈川縣一間殘疾中心周二遇襲,一名前員工持刀闖入中心行兇,致19死25傷。
 

日本神奈川縣一間殘疾中心周二遇襲19死25傷,前員工植松聖(圖)自首。 (網上圖片)

  
  他其後自首,聲言要令所有殘障人士消失。事件是日本自1938年來最多人死的襲擊案。
 
鄰居形容友善 常向人微笑
 
  事發於相模原市的殘疾中心「津久井山百合園」,26歲疑犯植松聖於凌晨2時許,打破玻璃窗闖入中心,向正在睡覺的院友大開殺戒。
 
  警方2時半始接獲中心職員報案,植松聖於3時左右駕車到警署自首,向警方供認犯案,並聲言「要讓殘障者消失」。他隨身的袋子內放有多把刀及染血物品。警方隨即拘捕他。
 
曾關精神病院 被中心解僱
 
  日本傳媒報道,植松聖2012年底在中心工作。其寓所距中心僅10分鐘路程,鄰居形容他友善,經常向人微笑,又指他一直與父母同住,雙親至4、5年前才搬走。
 
  死者包括9男10女,年齡介乎18至70歲,另有25人受傷,其中20人傷勢嚴重,部分人頸部留下極深的傷口。
 
  在今年2月,植松聖到眾議院議長官邸遞信,要求建設一個把殘障人士都安樂死的世界,並威脅會襲擊殘疾中心,形容這是可刺激經濟、避免第3次世界大戰的「革命」。
 
  神奈川當局認為植松聖具威脅性,2月19日把他關到精神病院,他同日被中心解僱。但留院12日後,醫生指他的情況改善,讓他出院,他之後一直無業。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