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8-23

東京接棒奧運 大展軟實力

 
  巴西里約奧運曲終人散,交棒予下屆主辦城市東京。在東京奧運預告片中,日本大展軟實力,多名舉世聞名的卡通人物粉墨登場,首相安倍晉三更化身孖寶兄弟登場。
 

閉幕禮「東京8分鐘」的表演,盡現其科技強國的軟實力。 (CNS圖片)

  
  閉幕禮在馬拉簡拿(Maracana)球場進行,現場降雨無阻熱情的表演者載歌載舞,歷時約兩周、南美洲首次舉行的奧運劃上句號。
 
東京都知事 接棒奧運旗幟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宣布奧運閉幕,聖火徐徐熄滅,里約市長帕埃斯(Eduardo Paes)把奧運旗幟交還巴赫,後者轉交予身穿傳統和服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象徵東京接棒籌辦下屆2020年奧運。
 
  「東京8分鐘」的表演隨之展開,率先播放預告片,除了蛙王北島康介、馬拉松女跑手高橋尚子等日本知名運動員亮相,日本也盡展軟實力,Hello Kitty、多啦A夢、食鬼(Pac-man)足球小將戴志偉和麥泰來也相繼上陣。
 
機械人展國旗 表現科技實力
 
  片段尾聲,多啦A夢從百寶袋拿出電玩孖寶兄弟經典的綠色水管,讓馬里奧從東京直通往地球另一端的里約熱內盧。現身馬拉簡拿的馬里奧,竟然是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扮演,讓不少觀眾感到意外。
 
  東京奧運表演展開,並表現其科技強國的實力,利用機械人展示日本國旗,再透過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展現東京奧運的比賽項目。最後展示出日本地標富士山及晴空塔,附上「東京再見」(See you in Tokyo)字樣,為表演作結。有巴西觀眾表示,孖寶兄弟是他們的童年回憶,對安倍以馬里奧造型現身都表示讚賞。
 

  
  此外,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鍾樂偉認為,日本利用動漫、電玩角色,融合日本文化特色,安倍更化身「真人版馬里奧」,創意十足,充分表現出日本的親和力。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