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9-28

首場辯論 6成人指希拉莉贏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結束,民主黨希拉莉(Hillary Clinton)不斷進逼對手,令向來強勢的特朗普(Donald Trump)處於守勢。
 
  事後民調顯示,62%受訪民眾認為希拉莉贏出辯論,僅27%人稱特朗普表現佔優。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結束,62%受訪民眾認為希拉莉贏出辯論。 (資料圖片)

  
  兩名總統候選人在紐約首次同台對壘,就經濟、反恐及種族等議題針鋒相對。特朗普更刻意把對方稱為「希拉莉部長」(Secretary Clinton),凸顯她不受歡迎的政治精英背景。
 
  在反恐方面,特朗普批評希拉莉將打擊極端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計劃放網站,有如向ISIL透露消息。希拉莉反駁稱至少她有計劃。
 
電郵案道歉 淡化事件
 
  特朗普又批評希拉莉任國務卿時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她為此再道歉,並以這是「錯誤」(mistake)來淡化事件。
 

  
  希拉莉則就稅款爭議展開攻擊,指特朗普沒有公開稅務資料,甚至從未交過稅。他回應時聲言,未交過稅是顯得他聰明。
 

  
  特朗普又強調自己有勝任總統的脾氣,惟希拉莉僅以一聲冷笑,加上一句「好吧」(OK)回應對方無意義的長篇偉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民調機構ORC聯合民調顯示,62%受訪者,認為希拉莉贏出辯論,27%認為特朗普表現較好。
 
  在辯論期間,特朗普未有展示其招牌「毒舌」本色,包括利用希拉莉丈夫、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來攻擊對手。
 
特朗普未展示「毒舌」
 
  他事後解釋是顧及在場的希拉莉女兒切爾西(Chelsea Clinton),並稱下次辯論會更狠地攻擊對手。他同時指,咪高峰故障,影響其辯論表現。
 
  候選人的辯論表現往往會影響游離選民的投票意向。路透社報道,共和黨策略顧問邦讓(Ron Bonjean)承認,特朗普的表現令游離選民質疑他是否有能力領導國家,反而希拉莉向選民展示出國家循正確方向發展,但政府仍有不足之處須改善。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