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3-01

太空旅業邁步 SpaceX載兩客征月

 

  太空旅遊有望邁出一大步,美國民營航天企業SpaceX計劃明年載兩名乘客環繞月球飛行。倘最終成事,將是繼70年代阿波羅計劃後,再有人類進入月球軌道。

 

  同類型任務相信可成為SpaceX收入重要來源,每年進行1至2次,料帶來約10至20%收入。

 

2平民已付訂金 未透露身份

 

  SpaceX行政總裁馬斯(Elon Musk)稱,該次是兩名平民參與環繞月球飛行,而不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指二人態度認真,並已支付一筆金額相當大的訂金。惟馬斯拒絕披露乘客身份,亦無明確說明旅程成本,只稱成本與載人至國際太空站相若。

 

  

  乘客將乘搭天龍號太空船(SpaceX Dragon),由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搭載升空,預料旅程需時約一星期。太空船將掠過月球表面,再飛往外太空,然後返回地球,但期間不會登陸月球。

 

  

  航空防禦公司Teal Group分析師卡塞雷斯(Marco Caceres)稱,要載兩名平民環繞月球飛行,或招惹外界批評,因任務存在風險,始終兩名乘客不是太空人。馬斯早已提出,環繞月球飛行是昂貴和具危險性的任務。二人將於今年開始進行體能測試和接受訓練。

 

年2次航程 公司收入增2成

 

  馬斯相信類似的私人飛行任務,可成為公司收入的重要來源,預料每年可進行最少一至兩次的飛行任務,帶來約10至20%收入。

 

  航空顧問公司AlixPartners顧問佩盧索(Luigi Peluso)稱任務為SpaceX進行推廣,亦可善用收入。SpaceX則稱,今年夏天將完成火箭的首次飛行測試。

 

  今次任務可視為SpaceX加入太空旅遊業首步,除私人飛行任務外,SpaceX亦準備在明年為NASA,運送太空人至國際太空站。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