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3-29

馬斯研人腦接駁電腦 追趕AI

  人類為免受到電腦支配,惟有與電腦結合?美國科網鬼才馬斯(Elon Musk)如是想。他創辦另一新公司,研究將人腦接駁電腦,期望終可上傳和下載思想,擴展人類認知能力。

 

美國科網鬼才馬斯研究將人腦接駁電腦,期望終可上傳和下載思想,擴展人類認知能力。(iStock資料圖片)

  

研人腦植入微型電極

 

  向來搞作多多的馬斯,除了SpaceX火箭和Tesla電動車,近期亦大力推動新型管道交通Hyperloop,但原來還有「秘密計劃」。

 

  《華爾街日報》報道,馬斯已再次成立新公司Neuralink,專搞人機合一。

 

  Neuralink去年7月在加州註冊為醫療科研公司,消息人士指,馬斯在其中扮演積極角色,日後亦可能擔任公司領導層。報道刊出後,馬斯昨日在Twitter表示,會在大約一周內發表有關新公司的長篇研究文章,還說「縱很難找到時間撰寫,但人類面臨的生存風險太高了」。

 

先聚焦醫癲癇重度抑鬱

 

  馬斯正研究一種在人腦植入微型電極的技術,並稱之為「神經織網」(neural lace)。馬斯曾公開對人工智能的發展表示憂慮,擔心人類終有一日會受電腦統治,故他提出為人腦建立與電腦互通的介面,協助人類追趕人工智能。他最新預期,這種介面在4至5年內就會成真。

 

  

  不過,新公司的初期目標並非如此宏大。公司會先集中研發有助治療癲癇、重度抑鬱等棘手腦疾的植入電極,而單是這個市場就值數十億美元。

 

  一旦證明技術安全可靠,公司才會進一步研究,藉此增強人類認知能力。

 

  Neuralink亦非唯一正在研究人機交互的企業。

 

  美國軍方、電子支付企業Braintree創辦人約翰遜(Bryan Johnson)也在進行相似研究;Facebook亦在招聘人機介面工程師。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