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5-04

傳分手費千億歐元 英聲言拒付

 

  英國跟歐盟就脫歐分手費掀爭拗,歐盟被指把金額上調至1,000億歐元,英方明言拒絕,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未證實金額,重申非懲罰英國。

 

英國跟歐盟就脫歐分手費掀爭拗,歐盟被指把金額上調至1,000億歐元。 (iStock圖片)

  

  英國《金融時報》周三報道,根據法德等歐盟成員國最新提出的更嚴格要求,估計歐盟已調高脫歐分手費,由原本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提出的600億歐元,增至1,000億歐元。

 

  不少歐盟成員國對英國立場變得強硬,如法國及波蘭要求英國脫歐後支付年度農業開支,德國則反對讓英國分享歐盟資產,致預期分手費有增無減。

 

英脫歐大臣:怕之後沒完沒了

 

  不過,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David Davis)重申,英方不會繳付1,000億歐元,並指這反映未來的談判將會相當艱巨。

 

  他指出,傳媒估計的分手費由之前500億歐元,一直增至1,000億歐元,恐怕之後也是沒完沒了,亦印證了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之前說「沒協議比壞協議好」。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昨日開記者會,沒證實1,000億歐元分手費的報道,僅稱:「這不是懲罰,不是脫歐分手費。財務結算只是埋單計數。」

 

  巴尼耶表示,並非要求英國向歐盟開出空白的支票,任由歐盟開天殺價,但敦促英方,履行過去政府所作出的承諾,並警告假如英國不履行責任,英方可能要承擔爆炸性的政治或法律後果。

 

替英爭利益 文翠珊變難纏女人

 

  他又提到,上周聯同容克跟文翠珊一同晚宴,並討論脫歐事宜。他形容晚宴氣氛友好,亦希望英歐之間達致友好的理解。

 

  然而,文翠珊較早前受訪時指,認為脫歐談判絕不容易,為了替英國爭取利益,她將變成難纏的女人,而下個體會到這份難纏的人將會是容克。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