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5-09

韓今大選 在野黨文在寅擴優勢

 

  南韓今日總統大選投票,初步結果最快今日深夜出爐。各候選人昨日盡最後努力拉票。在野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優勢持續,支持率維持40%左右,有望成為青瓦台新主人。

 

在野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圖中)優勢持續,支持率維持40%左右,有望成為青瓦台新主人。 (CNS圖片)

  

  大熱門的文在寅昨早在首爾召開記者會,爭取選民支持,希望以大比數得票勝出,認為是修補國家撕裂的第一步,他揚言勝選在望。其競選團隊料文在寅將以約45%支持率當選總統。

 

安哲秀洪準杓 支持差距收窄

 

  執政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則呼籲選民阻止左派陣營執政。其團隊稱,洪的支持率已超越排第二的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更預測右翼支持者能扭轉局勢,助洪準杓贏出。

 

  安哲秀的團隊則指,文在寅支持率在40%遇上樽頸,認為民心思變,安哲秀可望勝選。

 

  據選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截至上周三,文在寅支持率以42.4%領先,持續擴大領先優勢。而安哲秀和洪準杓的支持度差距則持續收窄。

 

就業與經濟 當選者頭號要務

 

  南韓目前的失業率為4.2%,但15至29歲的年輕人組別失業率則逾11%,因此就業和經濟議題,會是總統當選人的頭號要務。

 

  作為頭號大熱的文在寅,路透社引述接近其團隊的消息指,目前經濟復甦仍然脆弱,他會小心避免破壞復甦。

 

  報道解讀為,文在寅無意在短期內有重大政策變化,料會受到市場歡迎。但維持現有保守政策,亦意味他每年增加50萬職位的主要競選承諾,便難以實現。

 

  Meritz證券首席經濟師Stephen Lee認為,文在寅將尋求經濟軟着陸,致力維持市場穩定。

 

  除了經濟,總統當選人在施政也勢面臨阻力。前總統朴槿惠醜聞令執政黨分裂,國會缺乏一個佔大多數優勢政黨,故無論誰當選,執政黨議席都難過半數,料組閣和施政都會異常艱難。

 

  今日的投票時間為當地時間早上6時至晚晚上8時。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料點票到明早才結束,但今晚11時可望有初步結果。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