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5-17

疑向俄洩密 特朗普稱有權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被指擅自向俄羅斯披露來自盟友的高度機密,引發美國朝野和盟友震驚。歐洲官員透露,正考慮中止歐美情報交流。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圖)被指擅自向俄羅斯披露來自盟友的高度機密,引發美國朝野和盟友震驚。 (CNS資料圖片)

  

  特朗普翌日在Twitter帖文,未有否認報道,僅稱他有權與俄方分享事實。

 

  周一《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上周在白宮接見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俄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並在未獲盟友授權下,擅自披露了從盟友獲取的機密情報。

 

涉ISIL情報 威脅相關城市

 

  報道引述官員報道,涉事情報的機密程度為高於絕密(top secret)的加密情報(code word),只會對盟友有限度分享,連華府內部亦受嚴格限制。

 

  據報,情報是關於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以及禁攜手提電腦上飛機的威脅。特朗普更披露了偵察到相關威脅的城市,或讓俄方得悉美方盟友蒐集情報的方式或相關資料。

 

  

白宮聯絡中情局國安局拆彈

 

  白宮一度否認報道失實,惟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回應時未有否認,僅強調他作為總統,在白宮與俄會面,有絕對權力就恐怖主義和航空安全等議題上分享事實(fact);並指其決定也基於人道理由,冀俄方更多參與打擊ISIL及恐怖主義。然而,報道引述不少官員指,特朗普做法危害與盟友的情報交流。特朗普與俄會面後,白宮隨即聯絡中情局(CIA)和國家安全局(NSA),着手為特朗普的洩密補救。

 

  美聯社周二更引述歐洲情報官員稱,如證實特朗普與俄羅斯官員分享機密資料,或中止與美國分享情報,直言特朗普做法構成風險。

 

  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均對有關事件感到震驚,紛紛要求白宮就這次與俄羅斯會面,向國會解釋。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