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6-07

「女斯諾登」洩密 美認俄襲投票系統

 

  繼洩密者斯諾登(Edward Snowden)後,再有美國政府承包商的員工把國家安全局(NSA)的最高機密外洩予傳媒,她已經被捕及認罪,面臨10年監禁。

 

再有美國政府承包商員工把國家安全局的最高機密外洩予傳媒,涉案文件揭露俄羅斯去年曾攻擊美國投票系統。 (iStock圖片)

  

  涉案的機密文件則揭露,當局確認俄羅斯於去年美國大選前曾攻擊投票系統,增加了俄干預大選結果的可能性。

 

打印密件寄傳媒 可囚10年

 

  司法部表示,25歲的承包商女員工溫納(Reality Leigh Winner)上周六被捕,被控於佐治亞州的政府設施竊取機密文件,而她已經承認打印了機密文件並寄給傳媒,將面臨最多10年的監禁刑期。

 

  暫未知溫納的洩密動機,但她被揭在網上處處留下腳印,多年來活躍於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不時分享反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治立場,亦有追蹤斯諾登、維基解密(WikiLeaks)和匿名者(Anonymous)。

 

  雖然司法部未提到哪間傳媒接獲機密,但美國傳媒普遍認為是網上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該網媒周一作出報道後不足1小時,司法部便公布起訴溫納。

 

特朗普無意阻 科米國會作證

 

  根據The Intercept報道,機密文件標註日期為5月5日,當中提到去年美國大選前1周,俄羅斯嘗試入侵投票系統,雖然文件沒有提出真正的投票結果受影響,但已增加俄羅斯干預大選的可能性。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獲華府官員證實,網媒所披露的文件確是NSA機密。

 

  另外,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亦將於周四到國會作證,並交代與俄羅斯相關風波,包括特朗普涉嫌干預FBI對特朗普班子通俄門的調查。

 

  白宮則表示,特朗普有權阻止科米作證,但為讓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進行迅速和徹底的調查,他無意阻撓科米。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