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7-12

小特朗普早悉 俄干預美大選

 

  美國總統長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的通俄風波再有進展,他被揭明知所謂希拉莉負面資料,是俄羅斯政府幫助其父當選的計劃一部分,仍應約以圖取得資料。

 

  小特朗普昨日公開涉事電郵截圖,聲言讓事件變得透明,卻證明了他早知俄政府干預大選,變相承認傳媒指控。

 

小特朗普昨日公開涉事電郵截圖,聲言讓事件變得透明,卻證明了他早知俄政府干預大選。 (iStock圖片)

  

  《紐約時報》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前英國小報記者兼公關戈德斯通(Rob Goldstone)向小特朗普發電郵,促成去年6月與俄律師的會面。電郵明言,有關希拉莉負面資料是來自俄政府,但沒交代俄政府其他協助特朗普當選的計劃。

 

公開電郵澄清 變相承認通俄

 

  根據小特朗普周日的聲明,他承認希望取得這些希拉莉負面資料,以協助父親當選,但聲言沒想過是克里姆林宮的陰謀。

 

  《紐時》周一公開上述報道後,小特朗普周二於Twitter公開涉事電郵截圖作為回應,但當中明確提及與小特朗普見面的是俄羅斯政府律師,反而確認了《紐約時報》的報道確有其事。國會已準備傳召小特朗普作供。

 

  

  不過,法律專家提出,聯邦法例訂明禁止選舉接受外國人送贈,特朗普團隊接受俄羅斯政府幫助已是違法。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指小特朗普背叛國家。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沃納(Mark Warner)則指,這是公眾首次看到清晰證據,顯示特朗普團隊高層勾結俄羅斯人。

 

  至於事件女主角俄羅斯律師維塞爾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則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表示,她與克里姆林宮無關,也不曾擁有任何不利希拉莉的資料。

 

  她表示,只知小特朗普希望見她,但不知對方何以認為她掌握希拉莉資料,批評對方太想得到資料,於是把想法強加於她身上。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