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7-20

特朗普被揭 G20晚宴獨晤普京

 

  受「通俄門」困擾的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被揭曾單獨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白宮未主動公布,到傳媒查詢時始承認,再惹質疑。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被揭曾單獨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歷時近1小時。 (晴報圖片)

  

  特朗普在Twitter開罵,斥媒體報道「噁心」(sick),把領袖晚宴弄得陰謀重重。

 

近1小時 僅俄繙譯沒美官員

 

  德國漢堡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除了7月7日的美俄元首第一次會晤以外,特朗普被揭同日曾經第二度與普京傾談,場合是G20領袖晚宴,歷時近1小時。且特朗普是單獨與普京傾談,沒美方官員或繙譯員參與,全程由俄方繙譯,白宮事後沒主動公布。

 

  揭發密會的是政治風險顧問公司Eurasia Group的主席布雷默(Ian Bremmer),他引述兩名當日在場人士指,特朗普與普京傾談時態度積極且手勢多多。有美國官員消息指,其他國家領袖看見特朗普獨自與普京傾談,都大感驚訝。

 

  經傳媒查詢後,白宮才承認有此事,但嘗試淡化事件,指雙方只是簡短交談(brief conversation),而非會面(meeting)。

 

洪博培獲提名 出任駐俄大使

 

  白宮聲明指特朗普當日被安排坐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旁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旁邊的是普京。由於只准讓一名繙譯員隨行,美方安排了日語繙譯員。到晚宴尾聲,特朗普離座走向普京,與對方傾談。

 

  特朗普在Twitter怒斥有關他與普京秘密晚宴報道令人噁心,把G20晚宴弄得陰謀重重,批評「假新聞」(Fake News)愈來愈不誠實。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反駁,傳媒是質疑他獨自與普京交談,且事後不公布,並非指他出席晚宴。另白宮周二表示,特朗普決定提名前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擔任駐俄大使,目前只待參議院通過任命。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