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8-03

尼馬天價轉會費 20億破世界紀錄

 

  西班牙巴塞隆拿證實巴西前鋒尼馬(Neymar)希望離隊,並要求法國巴黎聖日耳門(PSG)一次過支付2.22億歐元(約20.5億港元)違約金。如交易最終落實,轉會費將成新世界紀錄,更為去年才刷新的紀錄逾倍。

 

巴西前鋒尼馬(Neymar,圖)擬轉投法國巴黎聖日耳門(PSG),料轉會費破紀錄。 (CNS資料圖片)

  

巴塞聲明 暫准缺席操練

 

  外界預料現年25歲的尼馬,日內可與PSG達成協議,轉會費達2.22億歐元,較法國中場普巴(Paul Pogba)去年加盟曼聯所刷新的轉會費世界紀錄高逾1倍。去年曾有報道指,尼馬獲PSG開出除稅後周薪高達65萬英鎊(約672萬港元)的加盟條件。

 

  尼馬周三在父親和代表陪同下駕車返回巴塞,向隊友和球會表明希望離隊。教練華維迪(Ernesto Valverde)批准他缺席操練,讓他思考前途。巴塞之後發出聲明指,球會堅持要一次過獲得2.22億歐元違約金全額,並稱尼馬仍與球會有合約在身,只是批准他暫時缺席操練。

 

美斯發短片道別 祝好運

 

  聲明亦提及,作為兒子經理人的尼馬父親本周應獲巴塞隆拿支付2,600萬歐元獎金,報答尼馬去年與球會續約。巴塞表示,獎金現時繼續存放在公證行,直至轉會獲解決。

 

  

  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已在Instagram上發放短片向尼馬道別,並稱對過去數年可成為隊友感榮幸,祝願尼馬在生命中的新階段好運,最後更以非常愛你作結。

 

  惟西班牙甲組賽會主席特巴斯(Javier Tebas)曾表示,西甲不接受PSG啟動買斷條款收購尼馬,揚言要向歐洲足協投訴。

 

  尼馬2013年以5300萬歐元加盟巴塞,與美斯和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組成讓人聞風喪膽的「MSN」攻擊組合,在2015年為球隊勇奪西甲、西班牙國王盃和歐聯冠軍,成為三冠王。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