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9-20

美玩具反斗城 申請破產保護

 

  美國玩具連鎖店玩具反斗城(Toys"R"Us)難敵網購搶生意,陷入經營困境,於周一申請破產保護,並獲逾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融資,供債務重組期間繼續營運。

 

玩具反斗城(Toys"R"Us)周一申請破產保護,港店未受影響。 (晴報圖片)

  

  今次破產保護僅涉及美加業務,全球其他分店亦不受影響,如常運作。

 

改善網站 嬰兒用品業務

 

  玩具反斗城聲明指,希望透過破產程序進行債務重組,建立可持續的資本架構。公司獲得30億美元債務人持有資產融資,料可即時改善公司財務狀況,並支持公司繼續運作。有關融資須法庭准許,料可獲批。

 

  玩具反斗城現時債務達49億美元(約382億港元),其中4億美元(約31億港元)明年到期,另有17億美元(約133億港元)債務,2019年到期。

 

  

  公司經營陷困境,主要原因是銷售下跌,以及日益增加的網購競爭所致。目前重組建議包括改善網站,重整旗下Babies"R"Us的嬰兒用品業務,集中銷售嬰兒床等,在亞馬遜購買機會較低的貨品。

 

  玩具反斗城在全球設有約1,600間分店,公司並未交代關閉分店的計劃,但不排除相關可能性,而美加以外地區的255間分店不受今次事件影響。

 

美加以外分店 不受影響

 

  公司此時申請破產保護,料有助在感恩節旺季來臨前,暫時解決債務問題,並安撫美泰(Mattel)和孩之寶(Hasbro)兩大玩具商,確保貨源供應。

 

  美泰發聲明指,承諾支持玩具反斗城度過重組的過程,特別在接近年底旺季的時期。

 

  情況更漸成大型零售商面臨的普遍難題,今年已有10多間大型零售商申請破產保護,包括Payless、Gymboree、Perfumania等。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