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10-26

紐約地鐵明年推手機支付 採NFC過閘

 

  紐約交通系統邁向無現金時代,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宣布斥資5.73億美元(約45億港元),明年下半年起為地鐵及巴士引入手機支付系統,並計劃於2023年全面取代現有的儲值卡MetroCard。

 

紐約地鐵明年推手機支付,採NFC系統過閘。 (iStock資料圖片)

  

  MTA表示,明年下半年將先為500部地鐵入閘機和600輛市內巴士安裝近距離無綫通訊(NFC)支付系統,之後再為餘下的車站和巴士作更換,預料於2020年底可完成整個更換過程。

 

免為MetroCard增值 網上查帳

 

  新系統下,乘客可直接使用配備NFC的手機入閘,即包括Apple Pay,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等,只要揮一揮或拍一拍手機即可,或者使用具有NFC感應功能的信用卡或記帳卡入閘。

 

  引入NFC支付系統會改變乘客的習慣,乘客不用在售票機前排長龍買票,也不用每隔一段時間便為MetroCard增值,亦可以於網上查閱自己的交通記錄。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主席勒霍塔(Joseph J. Lhota)表示,這是進入21世紀必須做的下一步,這會一個大轉變。他續指,有可能會於巴士後門增設支付系統,以容許乘客在前後兩道門也可上車,令巴士可盡快開車,以縮短行車時間。

 

  至於現行使用磁帶技術的儲值卡MetroCard,將會分階段更換,並於2023年全面停用。為照顧沒有手機及信用卡的乘客,售票機亦會保留。

 

  紐約市民對引入手機支付系統的評價正面,紐約區域規劃協會(Regional Plan Association)表示,MTA的決定是對社會重要的一步,更指新支付系統可以方便乘客,亦能方便交通運輸公司,為雙贏的決定。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