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11-09

【全球首次】Alphabet推無人駕駛叫車服務

 

  搜尋網Google母企Alphabet研發無人汽車取得突破,將推出真正無人駕駛的叫車服務,車上甚至沒有應付突發情況的安全司機,將屬歷來首次,暫僅限於鳳凰城指定地區。

 

  公司長遠希望進軍商用叫車服務,日後或會跟Uber、Lyft等叫車公司較勁。

 

無司機應付 路面突發情況

 

  推出此項服務的是Alphabet旗下專門研發無人車的子企Waymo,不會再像其他無人車般,安排「安全司機」(safety driver)坐在司機位,準備隨時應付路面突發情況。

 

  

  公司行政總裁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在葡萄牙里斯本的科企會議上公布,正計劃推出真正無人駕駛的叫車服務,並打算邀請公眾人士乘坐,但拒交出具體時間表。

 

生產硬件感應器 減少依賴

 

  克拉夫奇克表示,乘客只是享用叫車服務,並非車主,未來可按個人需要選擇服務,例如可租車1日、1周,甚至更長時間。

 

  克拉夫奇克又指,希望讓乘客習慣使用Waymo的服務應付日常需要,並指快將可讓乘客透過應用程式叫車,與Uber和Lyft類似。

 

  Waymo現時除了與快意佳士拿、Lyft和Avis等合作,亦正生產自家硬件和感應器,務求減少對硬件生產商的依賴。

 

  服務目前預定只適用於鳳凰城市郊的錢德勒(Chandler)。錢勒德當局指,Waymo的工作嶄新,逐漸實現推出全自動汽車的目標。與此同時,這項研究有助推動道路安全,為無法駕駛人士提供新自由。

 

  不過,Waymo目前在亞利桑那州營運,當地幾乎沒有法律規管自動車,不會要求企業公布涉事汽車的意外數目,以及司機需重新控制汽車次數,故此與自動車發展相關的報告被質疑一面倒。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