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12-19

韓團BTS爆紅 經理人Big Hit謀上市

 

  南韓男團防彈少年團(BTS)近期爆紅,經理人公司Big Hit娛樂有意乘勢進行IPO上市,獲取市場資本。倘上市順利,公司市值或有望超越南韓其他娛樂巨企。

 

南韓男團防彈少年團(BTS)近期爆紅,Twitter人氣勝特朗普。 (資料圖片)

  

  BTS今年不止成功進軍美國,更獲得重大關注,在Twitter的人氣甚至超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加拿大著名歌手Justin Bieber的總和。

 

  

上市前擴規模 建發展系統

 

  彭博社報道,BTS於南韓及海外的人氣甚高,所屬公司Big Hit娛樂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方時赫表示,曾與現有股東,包括聯想控股(Legend Holdings)風險投資部門和LB Investment商討上市計劃,但目前未有具體計劃,時間表及規模均未有定案。

 

  方時赫表示,希望進行具有意義的上市計劃,但公司在上市前需要先變得更大規模,並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系統。

 

  據《南韓每日經濟新聞》上月報道,Big Hit娛樂去年收入約3,000萬美元,外界料今年可翻一倍。另據彭博數據,南韓娛樂巨企SM娛樂今年收入約3億美元,JYP娛樂則約為9,000萬美元。

 

  

藉音樂串流演唱會增收入

 

  不過,憑着BTS近期人氣旺盛,Big Hit娛樂要上市集資並非空想。這個2013年出道的男子團體上月為《全美音樂獎》(American Music Awards)擔任表演嘉賓,屬首個登上該舞台的南韓歌手單位,成為一時佳話。

 

  而BTS亦是Twitter今年在全球獲轉發及讚好最多的名人。根據紐約研究中心Shareablee數據,BTS已被轉發及讚好逾5億次;特朗普則逾2億次;Justin Bieber只得逾2,000萬次。

 

  三星證券分析師Yang Seungwoo認為,若Big Hit成功上市,市值有望超越南韓其他大型娛樂公司,因為他相信Big Hit估值會甚高,加上公司可透過音樂串流平台及舉辦海外巡迴演唱會獲得收入。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