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2-15

蘋果擬拒派特別息 攻醫療業務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明,不傾向把海外資金用作派發特別股息,並有意拓展醫療保健業務,在價值3萬億美元(約23萬億港元)的美國醫療市場分一杯羹。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明,不傾向把海外資金用作派發特別股息。 (iStock資料圖片)

  

  美國稅改落實後,促使蘋果可用更低稅率把高達2,850億美元(約2.2萬億港元)海外資金回流至美國,令股東關注蘋果會否因而增派股息。

 

  庫克於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自己不傾向把海外回流資金,用作向股東派發特別股息,但指董事會及管理層均希望可以每年增派股息。他續稱,一如上月公司發布業績時所言,下次(4月)業績發布會將公布資金回流計劃的最新情況。

 

Amazon摩通股神 拓藥物供應鏈

 

  另外,庫克亦透露蘋果在發展醫療保健領域的野心。他指出,只要在醫療領域投放更多時間,蘋果可在於此領域作重大貢獻。

 

  他承認,醫療保健行業向來不歡迎新的競爭者加入,但他保證蘋果的產品會令用家感到方便,令公司可於行業內佔一席位。

 

  

  不過,其他巨企亦早有此想法。網售巨企亞馬遜(Amazon)已與摩根大通、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合作,研究如何減低員工醫療開支,並向醫療機構提供藥物,朝藥物供應鏈方向邁進。

 

  Alphabet則成立生物科技公司Calico,研究對抗衰老相關疾病,並成立生物科技研究部門Verily,以發展醫療相關的程式。

 

  庫克指,iPhone現內置一個可讓用戶及醫療保健機構,查閱醫療紀錄的程式,惟該服務只作商業用途。

 

  蘋果希望把服務擴展至每個iPhone用戶,此產品正在測試當中。

 

  現時,有數十間醫院已登記系統,蘋果希望藉此推展至整個美國醫療保健體系。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