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4-26

美朝峰會選址 蒙古新加坡之爭

 

  美朝峰會選址漸有眉目,北韓屬意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美國則希望在新加坡舉行,料最終會二擇其一。結果預計在本周敲定,但要待北韓完成準備工作才會對外公布。

 

美朝峰會選址漸有眉目,北韓屬意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美國則希望在新加坡舉行,料最終會二擇其一。 (iStock圖片)

  

  兩國關係亦繼續暖化,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一改以往批評北韓的口風,形容對方領導人金正恩非常可敬(very honorable)。

 

  特朗普過往猛烈批評北韓的制度和人權,更以小火箭人(little rocket man)揶揄金正恩,稱很難相信北韓人民及軍隊,能夠忍受在這樣可怕環境中生活。但他周二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後卻態度轉變,形容金正恩是非常可敬的人,又稱他很開放,雙方討論十分順利。

 

星地位中立 繁榮形象符特要求

 

  美朝峰會料最快5月底舉行,南韓《中央日報》引述外交消息報道,北韓原本執意於平壤舉行峰會,但礙於美國不太可能同意,故考慮讓金正恩在烏蘭巴托與特朗普會面。

 

  這源於蒙古是北韓友好國家,又處於中國和俄羅斯之間,令金正恩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加上金正恩能乘坐專用的防彈火車前往當地,符合北韓領導人出訪傳統。

 

  不過,美國對烏蘭巴托有保留,認為當地基建落後,住宿條件和保安系統都較差,不是理想的會面地點。

 

  

  反觀新加坡的國際地位相對中立,而且基建完善,其繁榮形象亦符合特朗普需求,認為比蒙古更合適。

 

  早前傳出兩國曾考慮多個地點,其落選原因亦曝光。立場中立的瑞士和瑞典曾是熱門選擇,但由北韓前往兩國的途程,遠超金正恩專機「蒼鷹1號」一次能飛行的距離5,000公里,北韓亦不希望專機在他國中途停留,因此,主張離平壤僅4,700公里的新加坡。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