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5-09

華納音樂沽75% Spotify持股 套31億

 

  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上市僅一個月,華納音樂已沽售手上75%持有的Spotify股份,套現約4億美元(約31.2億港元)。這是繼Sony之後,第二間大型音樂公司沽出股份。

 

華納音樂已沽售手上75%持有的Spotify股份,套現約4億美元。 (iStock圖片)

  

指不會長期持上市公司股

 

  華納音樂行政總裁庫珀(Steve Cooper)指,公司套現所得的資金,會與旗下藝人以及分發商攤分,方法與攤分數碼收入相同。

 

  庫珀解釋,公司出售Spotify股份,不應被視作看淡Spotify前景,重申對Spotify訂閱用戶增長有非常樂觀的看法,並認為串流音樂市場規模剛擴展至全球,看好Spotify在市場中會繼續擔任主要的角色。庫珀續指,但華納本為音樂公司,並不是長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司。

 

  

Sony早前亦售5成Spotify持股

 

  Sony早前亦宣布,已出售其持有Spotify股份的一半,套現約7.5億美元(約58.5億港元)。其中17.2%股份,已在Spotify上市當日沽售,當日套現約2.6億美元(約20.3億港元)。公司指,收入會與旗下藝人以及獨立音樂分發商攤分。

 

  由於Spotify與各大唱片商早前就音樂版權問題上有爭議,經過一輪的談判後,Spotify決定向唱片商分發公司股份。Sony早前獲分發Spotify股份的5.7%,而華納獲分發股份約為2%,兩間公司獲分發的股份數量,估計是基於市佔率來計算。

 

  Spotify上月2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公司採用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方法上市。Spotify近幾年付費用戶均有穩定增長,但上季仍錄得淨虧損達1.69億歐元遜預期。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