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5-25

特金會取消前 北韓按承諾拆核試場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取消美朝峰會前,北韓履行承諾,昨日在外媒見證下,進行豐溪里核試場的拆除工作,炸毁至少3條坑道。平壤當局稱,核試場已完全地拆除。

 

美朝峰會取消前,北韓履行承諾拆核試場。 (iStock資料圖片)

  

耗逾5小時 濃煙瀰漫山頭

 

  北韓昨日按照早前承諾,拆除豐溪里核試場。當地外媒報道,平壤當局昨日上午11時開始進行爆破,炸毁2號坑道;下午2時17分再炸毁3號及4號坑道,之後現場的觀測所、宿舍、營房等都接着炸毁,整個拆除工作至下午4時17分結束,濃煙瀰漫整個萬塔山的山頭。

 

  不過,外媒未能確認1號坑道的情況。據過往的報道,1號坑道在第1次核試後受污染,早已關閉。

 

人員撤離後 周邊將關閉

 

  各個外媒均已拍攝了廢棄過程的片段和照片,但礙於豐溪里一帶缺乏通訊支援,料最快要待一眾記者乘12小時火車,返回北韓元山,才可發送回各傳媒總部。

 

  朝中社同日引述北韓核武研究所指,根據勞動黨三中全會的決定,已於昨日完全廢棄核試場,以保證停止核試。待工作人員撤離後,核試場周邊亦將完全關閉。但研究所未提及領袖金正恩有否到場見證。

 

  南韓外交部表示,這是北韓無核化的首個動作,期待能夠成為實現徹底無核化的契機。

 

  豐溪里與寧邊核園區一起被視為北韓發展核武力量的兩大據點。一直以來,各國情報機構、北韓專題媒體等通過衛星圖像,密切關注該地是否有進行核子試驗的迹象。

 

  為了保證安全,北韓將當地居民遷至豐溪里以外其他地區,並派軍隊常駐此地,對出入進行徹底管制。

 

  專家估計,由於北韓在該地區進行了六次核試,因此核試場一帶以北的放射性物質嚴重污染。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