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7-16

【美俄峰會】特朗普獨晤普京成焦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首次正式峰會,將於本港時間今日傍晚6時15分召開,二人的單獨會談備受關注。

 

  美國司法部上周五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指控他們2016年干預美國大選,令峰會蒙上陰影。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強調峰會不受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對美俄峰會的期望不高。 (iStock資料圖片)

  

  美俄峰會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總統府舉行,特朗普昨稱對峰會期望不高。芬蘭外交部公布行程,峰會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15分(本港傍晚6時15分)開始,預定對話3小時,預料兩人會談及敘利亞衝突及克里米亞等問題(詳見表),之後舉行記者會。

 

外界憂特朗普 受普京擺布

 

  特朗普上月會見北韓領袖金正恩時,曾經在會議一開始獨自會晤金正恩,而他今次亦會重施故伎,單獨面對普京,卻引起外界憂慮。

 

  主要原因是,普京曾為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工,並以強人姿態統治俄羅斯多年,手腕老練,跟年輕的金正恩不在同一層次。特朗普從政經驗相當有限,在沒有幕僚陪同下,恐會容易受到普京擺布。

 

外界憂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擺布特朗普。 (iStock資料圖片)

  

  特朗普上任約一年半才與俄羅斯總統舉行峰會,較前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小布殊(George W. Bush)都來得要遲,主要障礙是他至今仍未洗脫通俄門嫌疑。

 

  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更在上周五再採取行動,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指控他們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入侵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Hillary Clinton)競選總部電腦,竊取民主黨高層之間的電郵。

 

  特朗普則稱,會與普京談論事件,又說會考慮要求他將相關情報人員引渡到美國。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