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8-06

委內瑞拉總統 險遭無人機暗殺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險遭暗殺。在他演說期間,突然有兩架攜爆炸物的無人機飛近爆炸,保鑣擋在馬杜羅身前保護,馬杜羅無恙,但7名士兵受傷。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演說時險遭暗殺。圖為委內瑞拉國旗。 (iStock圖片)

  

  馬杜羅事後表示,事件無疑是由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策劃。桑托斯否認,反指馬杜羅的指控毫無道理。

 

無人機裝爆炸物 7士兵受傷

 

  事發於當地時間上周六,馬杜羅正在首都加拉加斯出席國民警衞隊建立81年的紀念活動,並由電視直播。片段顯示,馬杜羅發表演說途中,忽然停頓並抬頭向上望,畫面隨即轉向台下,數十名士兵慌忙逃生,直播之後中止。

 

  當局表示,兩架裝有爆炸物的無人機嘗試駛近主席台,但遭狙擊手擊落,爆炸未有傷及馬杜羅,但造成7名士兵受傷。保鑣高舉防彈盾擋在馬杜羅身前,保護他撤離。

 

  馬杜羅數小時後現身,證明自己無恙。他表示,事發時一個飛行物體在他附近爆炸,威力巨大,數秒後再發生另一次爆炸。馬杜羅直指,事件與哥倫比亞以及美國右翼組織有關,哥總統桑托斯「毫無疑問」是策劃事件的幕後黑手。

 

美右翼國內反對派 被指黑手

 

  委內瑞拉新聞局局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則表示,事件相信與委內瑞拉的右翼反對派有關,因反對派在5月大選中落敗,故策劃今次事件。據報已有多人因今次襲擊被捕。

 

  哥倫比亞政府否認與事件有關,形容馬杜羅指控無理。

 

  一個名為「National Movement of Soldiers in T-shirts」的組織聲稱,為襲擊承認責任。組織在社交媒體指,原計劃把兩架無人機駛向馬杜羅後投擲爆炸品,但尚未接近馬杜羅時已被擊落。組織未有提供相關證據。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