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9-06

新書揭特朗普擬殺敘總統 防長拒從

 

  揭發「水門事件」的資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即將出書,揭露白宮內部亂局,高官對總統特朗普陽奉陰違。白宮高調反擊,痛斥內容無中生有。

 

  伍德沃德在書中披露,特朗普去年有意暗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Bashar al-Assad),但防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未遵從;有官員為阻貿易戰,竟偷去總統文件。

 

  新書《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下周二(11日)面世,書中引述不少現任和前任白宮圈中人,揭露特朗普班子運作不順。特朗普除了斥責內容欺騙公眾,更質疑伍德沃德為民主黨效力,出書時機正好是影響到中期選舉。

 

  

特大怒 促官員放膽表不滿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特朗普得悉新書後大發雷霆,追究誰人向伍德沃德爆料,又要求白宮高官和閣員對書中談及他們的內容感不滿,就要放膽說出來。

 

  特朗普政府多名要員都先後批評新書。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形容內容是「揑造的故事」,由不滿特朗普的前下屬杜撰,只為破壞總統形象。防長馬蒂斯和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亦否定新書內容。

 

  特朗普上任後,牽涉特朗普負面內幕的書籍不少,但今次作者伍德沃德在70年代有份踢爆時任總統尼克遜水門事件、曾獲普立茲獎。有官員坦言正為如何對付伍德沃德感頭痛。

 

  新書披露白宮陷入混亂,下屬總對他奇特主張陽奉陰違。較轟動是,特朗普去年曾計劃暗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書中指,敘軍去年4月被指向平民使用化武後,特朗普下令防長策劃刺殺巴沙爾,但結果只制定空襲計劃,未奪巴沙爾性命。

 

  另外,書中提到,特朗普擬廢除美韓貿易協議,時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為阻撓,竟私自取走特朗普要簽署的信件。科恩據報事後向下屬稱,此舉是捍衞美國國家利益。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