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10-30

印尼獅航客機墜海 189人恐罹難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一架國內航機疑在起飛後不久發生技術故障,曾向控制塔要求折返,惟隨即墜毁於大海。搜救人員下午發現人體遺骸,相信機上189人無一生還。

 

  出事的是一架剛服役不久的波音737 Max8,航機編號JT610,昨日早上6時21分從首都雅加達以西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 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原定一小時後抵達北面的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

 

  但起飛約2至3分鐘後,機長曾經要求折返機場,獲控制塔批准,但客機約10分鐘後與控制塔失去聯絡,並墜毁於雅加達東北方的爪哇海中。

 

  

航機上次行程 亦遇技術問題

 

  當局迅速派員前往搜救,並於下午4時許表示,搜救人員從海中把6袋人體遺骸帶返岸上,相信機上所有人無一生還,並料大部分死者遺體仍被困於機艙內。當局入夜後會繼續搜救。

 

  倘若機上189人全數喪生,將是印尼歷來第二嚴重的空難,僅次於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1997年的空難,當時該公司的空巴A300客機於棉蘭市墜毁,致214人喪生。

 

  墜機原因暫時未明,需要等待尋回俗稱黑盒的飛行記錄儀,才有確實答案。有報道指,客機可能遇上技術故障。

 

  獅航行政總裁西拉伊特(Edward Sirait)亦證實,客機在上一趟航程曾遇技術問題,但已經按照程序解決,西拉伊特未具體交代是哪種技術問題。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