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11-29

《海綿寶寶》作家 「漸凍人症」病逝

 

  美國動畫《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作家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因不敵「漸凍人症」病逝,終年57歲。

 

美國動畫《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作家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圖)因不敵「漸凍人症」病逝,終年57歲。 (晴報圖片)

  

  海倫伯格為海洋生物學家兼動畫師,他去年3月證實患上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

 

《海綿寶寶》節目 至今播放19年

 

  Nickelodeon表示,對海倫伯格不敵「漸凍人症」而離世深感難過,亦形容「海倫伯格是Nickelodeon的摯友及長期合作夥伴。海倫伯格所創作的《海綿寶寶》動畫有獨特的幽默感及純真,為無數兒童及家庭帶來歡樂。」

 

  《海綿寶寶》由1999年起,於美國有線電視兒童頻道Nickelodeon開播,至今已經播放達19年。

 

譯成逾60種語言 200國家播放

 

  海倫伯格曾憑《海綿寶寶》獲得2項艾美獎,亦推出過2部電影,去年更推出百老滙音樂劇。《海綿寶寶》亦被繙譯成逾60種語言,在逾200個國家播放,此動畫廣受全球歡迎。

 

  主修海洋生態的海倫伯格,1984年在洪堡州立大學(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完成天然資源規劃學士學位課程。畢業後,他於加州奧蘭治縣海洋學院擔任老師。

 

  由於海倫伯格十分熱愛海洋生態,遂利用自己的藝術天份,繪畫海綿寶寶等角色的原型,當作新一套的教學方式。

 

  1992年他在加州藝術學院取得實驗動畫的藝術碩士學位。同年,他以動畫短片《蟲洞》(Wormholes)在加拿大的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獲獎。其後,他加入了Nickelodeon,並開始創作《海綿寶寶》。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