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1-07-20

【專訪】陶冬:中國經濟穩中有憂 下半年經濟增長5.5%至6%(有片)

    中國公布第二季GDP數據,增長7.9%,不過有分析認為略低於市場預期,顯示經濟成長已然放緩。

 

    對此,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博士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時就指,總體來講經濟增長是穩中有憂 ,主要來自消費和零售增長上。第一階段經濟復蘇雖然已經完成,但仍主要受到疫情反復以及汽車行業短缺問題影響。

 

 

    陶冬認為,第二階段的復蘇的重點在資產負債表上和收入上,民眾收入增長預期下降,不少中小企業仍面臨現金流危機,消費難以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如果沒有大規模的新的刺激措施出台,相信中國經濟可能已經見頂,下半年的經濟增長在5.5-6%之間。

 

 

【立即追蹤我們的YouTube頻道,一按即睇所有精彩影片】

 

─────────────

 

【直播節目 一按即睇】每逢港股交易日早上8時55分開始,都會有【開市Good Morning】!

 

節目重溫► https://bit.ly/2T70l62

 

───────────── 

 

更多精彩節目: 

 

直播節目《hot talk 1點鐘》► https://bit.ly/2T4T46z

 

─────────────

 

喜歡我們的影片,記得訂閱etnet YouTube Channel ► https://bit.ly/3lhKE89

 

 

仲要為影片按 Like及開啟新片提示!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專訪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