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1-10-18

陶冬:黃金正失「保值」光澤,數據時代需數據化儲備手段(有片)

  中國人偏愛黃金自古有之,更有俗語說「亂世藏金」。但眼見全球各國通脹齊飛,傳統被視作「保值」首選的黃金,價格自8月觸及2000美元後始終徘徊1800美元以下,跟一眾銅、鋁等金屬飆升相比,年初至今更是負回報,何解?

 

  對此,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博士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時就指,原因在近來發生的兩件重要事情,包括一,央行們丟掉廉恥肆無忌憚地大印鈔票,根本不再需要黃金作為本金;二,比特幣令黃金多了一個獨立於政府的儲值工具作為競爭對手,背後其實是新一代年輕人對儲備工具的選擇。

 

  他直言,不會為了保值而買黃金,另外數據時代正在來臨,數據時代需要與之相配合的數據化的交易工具、儲備手段。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專訪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