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1-11-29

【專訪】陶冬:美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不過是一場政治把戲(有片)

  年初至今,全球油價在經濟重開和聯儲放水的雙重助力下,從50美元左右節節攀升觸及85美元,推高美國通脹驚現「6」字頭,貴價汽油拖低總統拜登民望,威脅明年中期選舉,最終令其時隔10年再釋放石油戰略儲備,5000萬桶規模超過2011年利比亞危機和1991年「沙漠風暴」行動時的總和。

 

  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博士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時就指,美國此舉失敗的機會大過成功的機會,因聯同盟友的釋儲總量還不夠石油市場一天的飯量,雷聲大雨點小。

 

  但行動顯示美國指揮不動OPEC和沙特,但一個與OPEC抗衡的需求端聯盟在形成中,是史無前例。而在非自然災害、非戰爭的情況下釋出儲備石油,做法是反市場的。與其做表面文章,不如減少一點不必要的財政赤字,少印一點鈔票,歸根到底是一場政治把戲。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專訪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