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06-07

【專訪】陶冬:四指標看美國經濟會否陷衰退(有片)

  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嗎?或許是比「聯儲將加息幾次」更充滿不確定性的問題。瑞信亞太區財富管理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博士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就從4個指標給美國經濟評分,認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目前看並非必然,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聯儲在11月中期選舉之後會不會延續現行的激進收縮政策。一旦預期出現改變,金融狀況可能加速惡化,並帶來實體經濟的連鎖反應。

 

  他提及的4個指標包括:一,紐約聯儲的WEI指數(每周經濟指數),該指數從2021年5月後出現一輪報復式反彈,不過現已接近尾聲並明顯回落,但是仍高於正常水平。

 

  二,非農就業人數,如今美國已經徹底收復了被疫情摧毀的就業機會,工資增長處在近30年來最快的水平。但工資上漲,一方面增強了樂觀的消費情緒,但是另一方面卻給企業盈利帶來壓力。

 

  三,消費者的資產負債表,現時美國平均家庭的淨資產為15萬美元,處在歷史上最健全的一個時期。不過這是存量概念,未來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樓價走勢和工資上漲。

 

  四,全國金融狀況指數NFCI,相信隨著聯儲繼續大碼加息和開啟激進縮表,金融狀況會迅速走向中性。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專訪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