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08-22

【陶冬專訪】傑克遜年會舉行在即 惟市場難從鮑威爾掌握清晰指引(有片)

  聯儲9月將加息50點還是75點?線索會否從8月25-27日在Jackson Hole召開的年會上找到?瑞信亞太區財富管理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博士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時表示,如果市場真的期待鮑威爾的年會演講給出一個清晰答案,市場會失望的,因為鮑威爾自己都沒有一個清晰答案。

 

  他指,Jackson Hole原本只是一片荒野和一座小鎮,但自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就被賦予了一個貨幣政策的重要符號。美國聯儲三次QE(量化寬鬆)和一次OT(扭曲操作)中,兩次QE和一次OT是由伯南克在這裏宣布的。連歐債危機最關鍵時刻,歐洲央行主席德拉吉策劃QE,第一次口風也是在這裏透露出來的。

 

  不過對於這一次,由於聯儲需要同時追逐兩個以上的政策目標,是2008年以來首次,只能摸著石頭過河。陶博預期,鮑威爾在具體政策上將比較模糊,不會給市場清晰的指引,但是會暗示明年未必有機會降息。「不如大家搬好小板凳,欣賞一下鮑威爾的語言藝術,就算啦。」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專訪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