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12-06

冼漢迪:基金主投資遊戲電影等泛娛樂 參與選委分組選舉

  冼漢迪除了有份創立中國手遊,他近年亦成立國宏嘉信資本,擔任合夥人,專門投資泛娛樂產業鏈,亦會關注AR及VR技術的公司。
 

  他表示,自己以往一直專注做遊戲,明白到知識產權(IP)的重要,但之前的IP一直來自美國及日本。
 

冼漢迪表示自己以往一直專注做遊戲,明白到知識產權(IP)的重要。
 

  他認為,如果中國的流行文化都可以擁有創新能力,具有質量,就可以建立自家的IP,例如電影及漫畫行業有發展潛力,期望可以投過這個私募基金發掘有潛能的企業。

 
  冼氏指出,互聯網的泛娛樂產業與線下娛樂未必相同,不少網上劇集及電影的題材只有在互聯網才能看到。他表示,以往消費者大多只會在遊戲花費少許金錢,而現在都開始付費觀看網上電影及劇集,相信這個趨勢將會持續。

 
  國宏嘉信資本在9個月內已經投資20個項目,總值超過1﹒5億美元。冼氏笑言,基金在內地甚至獲得一間新聞集團頒發的獎項,表揚為今年度活躍投資的私募股權機構,但將來就未必會再有這樣迅速的投資速度。

 
  基金主力投資發展成熟的公司,不會參與較早期的公司,投資天使項目並非他的強項。他解釋,以往會透過中國手遊,投資其他公司的股權,主要是遊戲業務,但現在遊戲行業競爭較大,而且發展更為成熟,開出的價格較貴。
 

冼漢迪:行政長官需承諾創造創新環境
 

  冼漢迪今年與另外5名IT人,參與選舉委員會資訊科技界別分組選舉。他認為,自己團隊沒有政治包袱,只要覺得事情不對就會說出來,又不希望被政治捆綁行業發展。若有幸獲選為選委,將會向特首候選人要求在本港營造創新創意的環境,由政府帶頭增加資訊科技的研發,優先採購本地科技及服務。
 

  他表示,將提倡綠色智慧城市建設,開放數據及平台,讓中小企業公平使用相關資源,提升本港在世界創新排名。
 

  他直言,現時仍然未有正式參選人出現(即肯定有足夠票入閘),較難評價誰人適合當選特首。至於會否考慮不分化社會的特首,他笑言,沒有人一開始預計自己會分化社會,亦不會承諾不分化社會,他與其他選委伙伴,透過科學化評分,選擇特首候選人。
 

文:黃健臻 攝:Dennis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專訪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