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7-12

訓修實業:明年底開始投入孟加拉新生產設施

  本港第一隻「假髮股」訓修實業(01962)今上市,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張有滄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時表示,目前於孟加拉總共有2個生產中心,聘用逾1.3萬名僱員,預計最快明年底開始投入四項新生產設施建設,分別為手織廠、漂染廠、印刷廠及紙箱廠,預計將會動用2億元作為建設費用,當中1億元來自上市集資所得款項,餘下的1億元內部支付。

 

訓修實業主席兼行政總裁張有滄。

 

  他指,孟加拉廠房地區比較遠,需要預留多10天時間作運輸貨品安排,目前公司的周轉天數約200天,不過他認為是合理範圍之內。

 

  至於假髮售價方面,張有滄表示,分為纖維質料及真人頭髮,纖維質料會以重量計算,而真人頭髮會以長度計算售價。他透露,目前真人頭髮主要於中國及印度收集,以6吋長度的真人頭髮為例,售價較纖維質料昂貴30%至40%,以18吋的真人頭髮計算,售價更可較纖維質料昂貴7倍價錢。

 

公司料扣除上市費用不錄虧損,希望未來增加派息

 

  生產假髮似乎是上世紀60、70年代的工業,作為「太子爺」,張有滄認為目前公司的財務表現已符合上市要求,加上為孟加拉新廠房興建費用融資,他直言:「而家係時候上市啦。」

 

  張有滄又說,去年不計算公司特別撥備費用,營運利潤達到8600萬元,因此相信今年扣除上市費用後,預料不會錄虧損。訓修實業在招股書上列明每年派息比率20%,不過個人而言都希望可以增加派息,「因為我都要靠份股息生活」。

    

文:伍嘉儀 攝:Dennis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專訪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