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1-12-09

摩根士丹利執行董事 甄尚雅 出席富途基金節 疫情下的投資機遇及對未來前景展望

疫情拉開人與人之間距離,但同時拉近了人類及科技的需求,不少產業近年嶄露頭角,投資者如何利用創新趨勢選股?摩根士丹利執行董事甄尚雅推介了三大類別,包括日常消費品,尤其提前做了數碼化配套的公司更享競爭優勢;另外軟件及資訊科技服務,以及醫療保健,如生產疫苗或檢測產品公司都因可持續需求而受益。

 

摩根士丹利去年選股表現亮麗,她向投資者分享了三個成功案例,包括在疫情前已投資的Zoom Video於2020年時股價比買入時爆升了四倍。同時他們所投資的Shopify及Cloudflares也受惠於疫情下成為其中的倍升股。出色的表現背後,有什麼選股心得?她分享了重要的投資理念:在投資先導者的同時也要尋找防禦者。先導者如網絡平台相關公司等,潛力高但表現也較波動,而防禦者上如日常消費品等則抗壓力高,投資組合的選擇宜兩者皆有。

 

至於未來前景,她認為人類已開始習慣與病毒共存,惜經濟未完全復蘇,2022年暫時看好股票市場;區塊方面,因疫苗接種率高所以偏好成熟市場多於新興市場。她表示在大事件發生時,人類會因應事件而作出生活上的改變,即使事件過後,所衍生的新習慣也會持續,所以將繼續看好網上平台公司的前景發展。

 

節目重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9JIrcTOGg

 

#摩根士丹利 #甄尚雅 #創新趨勢 #選股心得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市場動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