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2-27

【預算案】20億元支持非政府機構興建過渡性房屋  消息:最快今年下半年接受申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將預留20億元,支持非政府機構興建過渡性房屋。運房局將擬訂具體安排及申請撥款。

 

 

  陳茂波指,部分市民居住環境欠佳,過渡性房屋有助紓緩他們的住屋困難。運房局已成立專責小組,聯同相關的政策局和部門,統籌及提供支援,以促成各個由民間主導的過渡性房屋項目。

 

消息:民間興建過渡性房屋最快今年下半年接受申請

 

  為紓緩居住環境欠佳的市民住屋問題,政府於預算案建議預留20億元支持非政府機構興建過渡性房屋。消息指,相信相關計劃可於今年下半年接受非政府機構的申請及提交至立法會審批,並估計該20億元可以有助提供約4000個單位,每項項目有申請資助撥款預期,並會以實報實銷的方式提供資助,預期每項建築工程約需時一年半至兩年完成。

 

  消息人士透露,有能力承接工程的非政府機構在申請時會較有優勢,但亦會考慮機構所提交的申請計劃成本效率及興建時間等因素,當局將透過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去研究機構提交的申請。

 

  據悉,現時本港已有約6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而兩個分別位於深水埗南昌街及欽州街的項目將會動工,將提供約300個單位。

 

撰文: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