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2-27

【預算案】60億元發展新的海濱長廊及休憩空間 項目重點包括港島、啟德與荃灣海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指,繼去年初撥出5億元優化海濱後,有關項目已相繼展開,今年會再預留60億元,發展新的海濱長廊及休憩空間,以及改善海濱設施,計劃把維港海濱長廊由目前約20公里,在約10年內增加至34公里,並在維港兩岸提供35公頃的休憩用地。

 

 

消息:優化海濱項目重點為六港島及三啟德與荃灣海濱

 

  因應多項維港兩岸的大型基建工程陸續完成,《預算案》建議推動優化海濱項目,預留60億元發展新的海濱長廊及休憩空間,以改善海濱設施。據悉,是次優化海濱的重點項目包括6個港島海濱、2個啟德海濱及荃灣海濱空間。

 

  港島區方面,消息指政府計劃改善灣仔北及北角區五個海濱項目,設立慶典主題區、渡輪碼頭畔主題區、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及東岸公園主題區,另外亦會發展東區走廊下的行人板道,估計東區走廊工程2021年尾可最先開工,成為首項開始工程的項目。

 

  另外,啟德海濱區內將於都會公園、茶果嶺海濱推進兩項改善工程,而荃灣海濱將預期發展第二期海濱優化工程。

 

撰文: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