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2-27

【預算案】首批政府綠色債券料可於今年內推出 規模至少5億美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指,邁向可持續發展是全球的大趨勢,為了推動香港的綠色金融發展及相關產品多元化,政府去年推出綠色債券資助計劃,吸引機構利用香港的資本市場為綠色項目融資,並鼓勵他們使用香港的綠色金融認證服務。

 

 

  政府樂見不少本地、內地以至國際機構如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歐洲投資銀行等,均選擇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去年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的總額約110億美元,相等於2017年的3倍多。此外,政府正積極籌備發行首批政府綠色債券,並會推動業界在企業管治和營運中更有效地採納綠色元素。

 

消息:政府綠色債券可於今年內推出 首批至少5億美元

 

  預算案公布政府正積極籌備發行首批政府綠色債券,並會推動業界在企業管治和營運中更有效地採納綠色元素。消息人士相信,政府綠色債券肯定可於今年內推出,預料規模約5至10億美元,會於推出首批債券後吸取經驗再發行第二批政府綠色債券。

 

  政府去年推出綠色債券資助計劃,吸引機構利用香港的資本市場為綠色項目融資,並鼓勵他們使用香港的綠色金融認證服務,消息人士預期,政府綠色債券仍會較為受歐美機構投資者歡迎。

 

撰文: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