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0-04-07

【新冠肺炎】鄭若驊:參與、組織或提供場地予4人以上聚會或違法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等40多人在酒吧聚集開會,涉嫌違反「限聚令」,引起軒然大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不會就某件具體事件發表意見,但指出市民在3個情況下有機會犯法,包括參加在公眾地方多於4人的聚集,組織這類聚集,或者提供場所供人聚集。 

 

鄭若驊表示,組織聚集或提供場所供人聚集,可以馬上被檢控(Alex攝)

 

  鄭若驊指,組織聚集或提供場所供人聚集,可以馬上被檢控,而一經定罪可被判監6個月,參與有關聚集方面,執法部門則可以發出定額罰款告票。

 

律政司會適時調配人手處理反修例積壓案件

 

  去年6月至今年2月底,律政司就反修例事件檢控超過1200人,有19人獲撤銷控罪,鄭若驊表示,不會評論個別被撤控的案件是否公道,但強調律政司是根據證據、法律及檢控守則作出檢控決定。她指律政司會適時調配人手處理積壓的案件,但不排除有需要時,會增加外判檢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建議當局增加人手處理這些案件,他引述律政司回應表示,將計劃增加57名人手。

 

撰文: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