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3-11

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早巡票站 認為以身份證核實選民身份能減爭議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早巡視香港公園體育館票站後表示,截止早上9時,共接獲58宗投訴。對於香港仔中心因選舉發生衝突,他表示得知事件,但未接獲投訴,希望各競選團隊拉票期間不會出現糾紛,呼籲大家互相尊重。他又提醒選民必須帶備身份證正本前往投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早視察票站後見記者。(王錦霞攝)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早視察票站後認為運作暢順。他提醒選民今年選舉需要帶備身分證正本或護照正本參與投票,他認為新規例能進一步加強身分核實,亦能減少爭議。

 

  他指,截止早上9時,選管會收到之58宗投訴中,主要涉及選舉廣告的展示及有關拉票及滋擾行為,當中38宗為與選舉廣告有關;另13宗與選舉活動有關。他續指,3個地方選區選民數目約210萬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則有7600名登記選民,今年共設334個一般投票站,

 

  截止早上10時半為止,3個地方選區總共有119794名選民投票,佔5.7%,前年換屆選舉同期則為7.08%。而功能界別方面,截止10時半為止,有616名選民投票,佔8.09%。馮驊指一般而言補選的投票率會比換屆為低。

 

  他又表示得悉香港仔中心有候選人的團隊被包圍,期間發生衝突,他指理解選舉期間會有人積極拉票,但強調香港是文明社會,希望拉票期間各方不會出現糾紛,互相尊重,不要影響其他人。

 

撰文:王錦霞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