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3-11

范國威宣布告急:投票率低將有利建制派「鐵票效應」

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各侯選人四出拉票。新界東民主派候選人、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在下午三時許宣布告急。他指,由於投票率低,將會有利於建制派鐵票效應,呼籲選民行使投票權。

 

范國威表示對白票論和焦土論感「忐忑、緊張」。(盧嘉威攝)

 

  他表示,截至下午1時30分的投票率,新界東只有17.54%,相比同時段2016年大選的23%及2016年2月補選的19.5%均為低,更是三區直選中投票率最低的選區。

 

  對於網上出現白票論和焦土論,范國威表示現時的心情「忐忑、緊張」,並指會用餘下時間將催票工作做到最好,呼籲本土派支持者認清政治現實,有關投白票或投給民主派的對手,只是令建制派漁人得利,對政局沒有幫助。

 

  范國威又重申,有關建制派候選人鄧家彪指該黨大埔區區議員周玹瑋破壞他們的帳篷的指控失實,澄清周只是錯誤理解該帳篷是民主派的物資,打算移動時遇到對方的助選團阻止,強調並沒有作出破壞行為。他告誡鄧家彪勿用失實的指控,嘗試蓋過過往工聯會出賣工人的往績和挽救自己的選情。

 

  記者會期間,建制派候選人鄧家彪的助選團在同一地點來回遊行,高叫支持鄧的口號。

 

  新界東候選人還有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和趙佩玉。

 

撰文:黃佩珊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