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10-11

【施政報告】楊偉雄指創科督導委員會已召開過4次會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施政報告》記者會上表示,創新科技督導委員會已召開過4次會議,每次會議都是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每次會議都有討論到4至5個議題,但現時不便透露太多細節。

 

 

 

  楊偉雄表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實施3個月,已批123人的入境申請;至於科技券方面,政府至今已派出1.16億元,幫助中小企發展。

 

楊偉雄:已向私隱專員查詢不侵犯私隱發展eID之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施政報告》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正研究如何在不侵犯私隱下發展電子身份證(eID),例如便利店在青少年購買煙酒時,可在不取得其他資料下,查詢他是否已達法定年齡,他強調明白香港社會對私隱十分重視,當局已向私隱專員查詢有關事宜。

 

  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補充指,首階段會爭取在2020年中,可用電子身份證申請公屋、為車牌續牌;2020年尾可以電子身份證交30項電子表格,最後2021年中達3000多份可以電子身份證遞交。

 

撰文:政治組 攝影:盧嘉威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