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7-08

安踏遭渾水狙擊 指控制分銷商造假虛假地提升利潤率

  沽空機構渾水發表報告狙擊安踏(02020),該報告題為「Turds in the Punchbowl」(湯碗中的糞便),指安踏與其下分銷商關係密切,目的是製造有利其公司的財政報告造假。

 

沽空機構渾水發表報告狙擊安踏(02020)(渾水報告截圖)

 

  報告指出,安踏在經營及市場推廣上有很多值得佩服之處,是一間真實企業,故此瑜伽服Lululemon創辦人Chip Wilson願意投資它。不過,報告認為投資者不能倚賴其財務報告,安踏交出領先行業的營運利潤率並非因其經營良好,而是安踏秘密地控制多個一線分銷商造假,虛假地提升利潤率。

 

  渾水指已有確鑿證據,證明安踏控制大量分銷商,報告上文件證明安踏操控27家分銷商,其中最少25家為一線分銷商,估計46家分銷商當中,安踏大約控制逾40家,佔安踏品牌銷售約70%。

 

受消息拖累,安踏(02020)上午盤中一度急挫8.7%,午後股份更暫停買賣(安踏官網截圖)

 

  渾水又批評,安踏聲稱一級分銷商為獨立第三方是謊言,又指安踏資深員工清楚該批分銷商由公司控制,其中一個證據是,安踏執行董事兼銷售總裁吳永華長期擔任安踏最大分銷商的主管。

 

  受消息拖累,安踏上午盤中一度急挫8.7%,低見50.5元,午後股份更暫停買賣,停牌前報51.25元,收跌7.3%。

 

撰文: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最新專題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