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5-15

【海外置業-英國篇】仲量聯行:供應不足撐英樓市 料樓價升一成

  現時英國「脫歐」陰霾仍未消散,不過仲量聯行對英國樓市前景仍充滿信心,仲量聯行國際住宅物業服務主管黃嘉欣向《經濟通通訊社》表示,英國的商業活動並未因為「脫歐」而減少,倫敦亦仍是國際機構投資者最有興趣發展的市場,因此估計待「脫歐」方案塵埃落定後,英國及倫敦樓價仍可企穩,英國及倫敦中心發展區未來五年樓價更可錄11%及17.6%的升幅。

 

黃嘉欣表示,倫敦仍獲國際機構投資者垂青,估計待「脫歐」方案塵埃落定後,英國及倫敦樓價可企穩(Kenji攝)

 

2021年起市場復甦更明朗化

 

  該行英國住宅研究部估計,若「脫歐」流程按時間表推進,英國的經濟情況及經濟和消費者信心將在2019年下半年起改善,從而帶動英國整體的住宅市場,2021年起市場復甦則更明朗化,令樓價及交易量都可有所上升,特別是英國東南部及首都倫敦市場。

 

  該行認為,倫敦市場是對英國「脫歐」進展最為敏感的地區,並預測當地未來三年的新供應可維持於每年約2萬伙的水平,其後至2023年每年供應升至2.5萬伙,不過供應仍然不足,因此供應短缺相信可支撐樓價升幅。

 

仲量聯行認為,倫敦市場供應短缺可支撐樓價,預測大倫敦區未來五年樓價可有共14.8%的升幅(Bianca攝)

 

  仲量聯行又預測,2020年大倫敦區的樓價價增長將升至2%,2021年至2022年更會更強勁的反彈至每年4%增長,未來五年樓價達14.8%的升幅。至於倫敦中心發展區,該行相信隨著未來供應持續減少,2021年樓價可望達到每年強勁的5%增長。

 

 

撰文:余萃雯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