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8-01

【儲局減息】聯儲局減息四分一厘 鮑威爾暗示並非減息周期開始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減息四分一厘,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降到2至2.25厘,以支持經濟對抗全球經濟放緩等風險,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稱減息只是周期內的政策調整,並非開展長期的減息周期。

 

聯儲局今次是超過10年來首次減息,並提前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iStock圖片)

 

  聯儲局今次是超過10年來首次減息,並提前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鮑威爾解釋,全球經濟疲弱、貿易緊張局勢升溫以及希望推高通脹是促使今次減息的原因。

 

  聯儲局表示,將繼續監測未來的經濟數據,會適時採取行動維持美國經濟擴張周期。

 

特朗普轟鮑威爾令人失望 應表明聯儲局將長期減息

 

  聯儲局一如預期減息四分一厘,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稱減息只是周期內的政策調整,並非開展長期的減息周期。對此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大感失望,認為市場希望聽到的是今次減息是聯儲局進入長時間而進取減息周期的開始,以確保美國可以跟隨中國、歐盟及其他國家的減息步伐。

 

  不過特朗普又指,只少鮑威爾今次有宣布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因為在沒有通脹壓力下聯儲局本來就不應該縮表。

 

撰文:國金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