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0-02-10

【武漢肺炎】港府接獲逾千宗在湖北省港人的求助個案 涉及兩千人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公布,截止今早(10日),政府共收到超過1000宗在湖北省港人的求助個案,涉及2000多名分布在該省超過30個城市的人士。

 

 

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已與衛生署協調,聯絡有需要的湖北省港人(Shutterstock圖片) 

 

  局方發言人表示,了解一些港人可能有藥物或醫療的需要。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已與衛生署協調,聯絡有需要的港人,並了解他們在香港的就診情況,以便從醫管局或透過他們在港的親友從私人執業醫生取得所需藥物,然後盡快把藥物送往武漢,分發予他們。第一批藥物昨天送抵駐武漢辦,並已成功分發給有需要的港人,其他藥物亦會盡快分批運送往武漢。駐武漢辦亦已向他們提供武漢醫療機構在線醫生的聯絡方法,有需要的人士可通過網上問診的方式徵詢意見。

 

  在考慮是否安排在湖北省的港人回港方面,當局指,會審慎全面評估有關的公共衛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性,特別是如何確保他們在回港途中不會互相感染,以及回港後的檢疫安排,包括有足夠容量的合適檢疫地點。當局會審慎行事,並會繼續與他們保持聯繫,盡力提供適切的協助。

 

撰文: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