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2-18

避險策略(一): 港零售低迷 分析員: 寧選中國基金

  內地經濟放緩對本港零售業的影響開始浮現,於春節期間,內地客來港銷情大減,莎莎(00178)及周大福(01929)等店舖銷售跌幅顯著,前者初一至初七跌近兩成,後者1月25日至周日(14日)計的跌幅更高達28%,周大福更計劃裁員及削花紅等。

 

內地經濟放緩對本港零售業的影響開始浮現,店舖春節期間銷售跌幅顯著 (資料圖片)

 

 

支柱行業不振 遠離港股基金

  受到伊朗同意暫時維持產量刺激油價上升,和聯儲局會議記錄討論是否有需要改變美國加息政策的帶動,環球股市進一步反彈。港股近日亦回升。不過,有鑑於零售業和地產市道不濟,分析認為散戶應抱持謹慎態度,因為不景氣之下年內股市表現料十分波動。

  專家認為,本港的四大支柱行業如銀行、建築、地產和零售業都不振,暫時不宜染指港股基金。

 

港股基金跌幅達兩成

  康宏投資研究部環球市場高級分析員葉澤恆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一般而言,港股基金受累於本地經濟及支柱行業不振,早前平均錄得17%至20%以上的跌幅。而部分國策股基金於過去6個月內更出現三成跌幅。

  他說,目前期待的是於3月3日展開的兩會會議將推出刺激措施。據過往的紀錄,於兩會後的一個月內,恆生指數平均錄得6.37%的升幅,而上證指數則升5.64%。

  縱使如此,投資者亦應採取避險策略,須避開容易受四大支柱行業不振所影響的港股基金。較看好的行業為科技及生化科技業,但恆指的科企成分股不多,較重磅的只有騰訊(00700),其餘的多是金融、地產等。

 

葉澤恆看好行健宏揚中國基金

  那麼避險應該如果選擇基金? 葉澤恆認為可運用上述策略,他看好「行健宏揚中國基金」,因該基金投資於內地企業,當中科企的比重較高。該基金採用全天候投資策略,可利用指數期貨工具進行對沖,可降低波動市況的風險,較具靈活性。該基金業績理想,過去一年內跌幅只有14%,較港股基金的為細。

  行健資產管理由前惠理(00806)基金經理於數年前合夥成立的,擅長選股。據晨星香港的資料顯示,「行健宏揚中國基金」主要投資於中國股票,該基金去年跌7.79%。本年迄今跌8.39%(截至1月底),於171隻同類基金中排名第三位。其有周期行業股份比重佔42.82%,防守性行業佔10.78%,敏感性行業位16.86%。該基金獲得晨星三年期四星級,於2011年3月底成立。

 

撰文: 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