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6-28

脫歐對策(一): 龐寶林: 趁低買英鎊 高位沽日圓套息

  面對英國脫歐這隻「黑天鵝」,基金界各施各法,急謀投資策略作出應對。有基金經理把握時機,趁英鎊急挫和日圓攀升,趁低買鎊沽歐洲資產,和沽日圓套高息資產。

 

對於英國脫歐,基金界各施各法,急謀投資策略作出應對 (iStock圖片)

 

 

買英鎊或英國股票 沽歐元、歐股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對於英國脫歐這隻「黑天鵝」,該行之前已預早作好準備,即減持現貨,增持現金,並為港股的投資組合順勢沽期指降低虧損。同時,該行先前因「留歐」和「脫歐」的前景不明朗而買入一些期權產品。

  在英國公投脫歐結果出籠後,英鎊大跌,歐股跌幅較英股為大。歐股方面,如巴克萊錄得高達18%跌幅。他說,儘管英國金融行業受脫歐的打擊最大,但匯控(00005)和渣打(02888)所受的影響較少,因其業務並非主要依賴歐洲。該行目前採取的策略是買英鎊或英國股票,沽歐元、歐股或歐股指數。英國股票的主要吸納對象為藍籌股,因該類大型股份擁有的海外資產受惠於英鎊下跌。

 

借日圓買REIT和亞債進行套息交易

  龐寶林說,日圓目前已跌至接近100水平,他說,該行便沽日圓買入高息資產進行套息活動,如買入本港和美國高息股,如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同時,亦買入亞洲債券,因其孳息率吸引;並考慮買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港股市底佳 料借助深港通造好

  他預期歐洲央行將會進一步加大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亞洲區亦會減息,如中國等。在本港方面,他相信,除非歐盟再出現壞消息,恆生指數短期已於19600見底。暫時,英國能否真正脫歐仍存不明朗,因或可能出現第二次公投。

  港股近期的表現反映其市底穩固,相信後市會借助「深港通」的開通造好。料科技股會受惠於深港通,看好如科通芯城(00400)這類股份。

 

撰文: 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